August 31, 2011

父親的鋼琴


主唱﹕許冠傑﹐作曲/編曲﹕周啟生﹐作詞﹕許冠傑

年份﹕1983﹐專輯﹕新的開始

夜已深﹐回憶起當天九歲快樂誕辰﹐
父親﹐時時都有許多方法逗我開心。
打開那度大門﹐是座漂亮鋼琴﹐
他把我抱在懷﹐段話長留在我心﹕

“成為好歌星﹐全靠毅力﹐非關僥倖﹐
今天起你要天天唱著彈著琴。
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﹐
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...”

夜更深﹐回憶起他因工作抱病遠行﹐
父親﹐遲遲都不忍通知我令我擔心...
當天放學回來﹐又正預備練琴﹐
方知老父臨行琴前留下錄音﹕

“成為好歌星﹐全靠毅力﹐非關僥倖﹐
休傷悲﹐你要天天唱著彈著琴。
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﹐
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...”

父親﹐如今我玩著這心愛舊鋼琴﹐
父親﹐如果您可知一切定會開心。
今天我在樂壇﹐亦算是名人﹐
可惜我並未能盡報您大恩﹗

成為好歌星﹐全靠毅力﹐非關僥倖﹐
今天的我天天唱著彈著琴。
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﹐
以歌曲跟知音者接近﹐以歌曲開解抑鬱怨恨﹐
以歌曲追憶親愛的父親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