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9, 2011

Shall We Talk?


主唱:陳奕迅,作曲:陳輝陽,編曲:金培達,作詞:林夕

年份:2001,專輯:“Shall We Dance? Shall We Talk?”

明月光﹐為何又照地堂﹖
寧願在公園躲藏﹐不想喝湯。
任由目光留在漫畫一角﹐
為何望母親一眼就如罰留堂﹖

孩童只盼望歡樂﹐大人只知道期望﹐
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體恤對方﹖
大門外有蟋蟀﹐迴響卻如同幻覺...
Shall we talk﹖Shall we talk﹖
就當重新手拖手去上學堂。

# 陪我講﹐陪我講出我們最後何以生疏﹐
誰怕講﹖誰會可悲得過孤獨探戈﹖
難得可以同座﹐何以要忌諱赤裸﹖
如果心聲真有療效﹐誰怕暴露更多﹖#
你別怕我...

螢幕發光﹐無論什麼都看﹐
情人在分手邊緣只敢喝湯。
若沉默似金﹐還談甚麼戀愛﹖
寧願在發聲機器面前笑著忙﹗

成人只寄望收穫﹐情人只聽見承諾﹐
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珍惜對方﹖
螳螂面對蟋蟀﹐迴響也如同幻覺﹐
Shall we talk﹖Shall we talk﹖
就算牙關開始打震﹐別說謊﹗

Repeat #

陪我講﹐陪我親身正視眼淚誰跌得多﹐
無法講﹐除非彼此已失去了能力觸摸﹗
鈴聲可以寧靜﹐難過卻避不過﹐
如果沉默太沉重﹐別要輕輕帶過...


明月光﹐為何未照地堂﹖
孩兒在公司很忙﹐不需喝湯。
And shall we talk﹖斜陽白趕一趟﹐
沉默令我聽得見葉兒聲聲降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