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7, 2013

富士山下


主唱﹕陳奕迅﹐作曲﹕Christopher Chak﹐編曲﹕陳珀/C.Y. Kong﹐作詞﹕林夕

年份﹕2006﹐專輯﹕What's Going On...?

攔路雨偏似雪花﹐飲泣的妳凍嗎﹖
這風褸我給妳磨到有襟花。
連調了職也不怕﹐怎麼始終牽掛﹖
苦心選中今天想車妳回家。

原諒我不再送花﹐傷口應要結疤﹐
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﹗
如若妳非我不嫁﹐彼此終必火化﹐
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。

# 誰都只得那雙手﹐靠擁抱亦難任妳擁有﹐
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。
曾沿著雪路浪遊﹐為何為好事淚流﹖
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﹖

+ 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妳虛構﹖
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。
前塵硬化像石頭﹐隨緣地拋下便逃走...
我絕不罕有﹐往街裡繞過一周﹐我便化烏有。

情人節不要說穿﹐只敢撫妳髮端﹐
這種姿態可會令妳更心酸﹖
留在汽車裡取暖﹐應該怎麼規勸﹖
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﹖

人活到幾歲算短﹖失戀只有更短﹐
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﹖
忘掉我跟妳恩怨﹐櫻花開了幾轉﹐
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。

Repeat # + # +

妳還嫌不夠﹐我把這陳年風褸送贈妳解咒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