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14, 2012

雨巷


主唱﹕黃寶欣﹐作曲/編曲﹕鮑比達﹐作詞﹕林夕

年份﹕1988﹐專輯﹕她是誰

一個灰色雨天﹐在街頭遊蕩﹐
面前淡綠暗影散落兩旁。
而今天的你﹐任我眼睛與黑髮﹐
被半天灰蒙雨點掩藏。

穿上灰色雨衣﹐在深沉長巷﹐
舊時幕幕美景已被染黃。
從此只得我獨個走出這一個﹐
沒有彩色沒有回憶的街角。

# 每當暗淡雨天我便到處闖﹐
你不再伴我﹐沒有瘋也沒有狂。
永久的雨巷﹐沒有永久的愛歌﹐
仍是昨天一般景況。

我知我在說謊﹐對著半空講﹐
渺小雨巷裡﹐沒有失也沒有望。
雨水中碰撞沒有早春的曙光﹐
盲目再找溫馨感覺。 #

不再撐起雨遮像戀人流浪﹐
但憑薄薄雨衣蓋著臉龐。
如今只需要讓我四週也空曠﹐
獨個走出沒有憧憬的街角。

Repeat 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