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31, 2012

忘情號


主唱﹕杜德偉﹐作曲/編曲﹕徐日勤﹐作詞﹕林夕

年份﹕1988﹐專輯﹕杜德偉 - 忘情號

為何沿途仍是冷漠圍牆﹐
即使火車已擦過國界土壤﹖
得不到關心﹐得不到真心﹐
即使可走遍世界到處一樣。

何時何人同樣靠著門牆﹐
伴我說說笑笑過了多少晚上﹖
車聲的節奏﹐窗邊的世界﹐
遠去了永遠也趕不上。

* 如象半年前決裂時﹐慢慢讓她身影散失路上﹐
眼前人﹐往時情﹐恍似消失於異鄉﹗
如像我昨日遠行前﹐ 望著大地後退的方向﹐
因今天我要狠狠擺脫這創傷 ﹗
(2nd﹕因今天我已不想戀愛與感傷﹗)

# 為了依戀她﹐卻得到眼淚﹐
為了不想她﹐卻得到控罪﹗
這身軀如何在震盪下沉睡﹖

沒有她的家怎麼可進睡﹖
沒有她的心怎麼可說話﹖
也許天明時﹐會於車廂碰見她。#

從前情懷隨著鐵路延長﹐
只因火車已去到遠遠邊上﹐
得不到關心﹐得不到真心﹐
即使可走遍世界到處一樣。

何時何人陪伴我在乘涼﹐
便已開開心心過去多少晚上﹖
車聲的節奏﹐窗邊的世界﹐
遠去了永遠也趕不上。

Repeat * #

也許歸來時﹐再記不起愛過她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