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17, 2012

追憶


主唱﹕林子祥﹐作曲﹕林子祥﹐編曲﹕鍾定一﹐作詞﹕林振強

年份﹕1984﹐專輯﹕林子祥創作歌集

童年在那泥路裡伸頸看一對耍把戲藝人﹐
搖動木偶令到它打觔斗﹐使我開心拍著手。
然而待戲班離去之後我問﹕為何木偶不留低一絲足印﹖
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﹐像時日總未逗留﹖

從前在那炎夏裡的暑假﹐跟我爸爸笑著行﹐
沿途談談來日我的打算﹐首次跟他喝啖酒。
然而自他離去之後我問﹕為何夏變得如冬一般灰暗﹖
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﹐像時日總未逗留﹖

從前共您朦朧夜裡躺於星塵背後﹐
難明白您為何別去﹐留下空空的一個地球...

# 徘徊悠悠長路裡﹐今天我知道始終要獨行﹐
閒來回頭回望去﹐追憶去﹐邊笑邊哭邊喝啖酒。
然而就算哭仍暗私下慶幸﹐時日在我心留低許多足印﹐
從前從前曾共我一起的﹐現仍在心內逗留。

Repeat #

從前誰曾燃亮我的心﹐始終一生在心內逗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